党代会要闻

学校第八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

本站消息 2022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黎素梅受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校党委委员13名,实到会校党委委员1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王爱平当选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纪委书记,杨锐英、张建生当选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纪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黎素梅对学校第八届党委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作了说明。

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党委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学校第八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黎素梅当选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党委书记,李永和、雷建奕、徐华当选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党委副书记。

黎素梅代表新当选的校党委班子,对与会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黎素梅说,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学校第七届党委中一些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校党委班子。这些同志在任职期间,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新一届党委,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黎素梅表示,校党委新一届班子接过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接力棒,肩负起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全校师生的信任和期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就加强新一届校党委班子自身建设,黎素梅提出“五带头、五表率”的要求:

一是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时刻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学校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是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实干担当的表率。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目标,特别是“1233”战略,需要各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推进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勤勤恳恳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干好每一天。

三是带头维护师生利益,坚决做服务师生的表率要坚持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坚持与师生保持密切联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经常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学生宿舍,真诚倾听师生呼声,真情关心师生冷暖,努力解决师生急难盼愁问题,不断提高教职工待遇,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带头树牢团结发展意识,坚决做同心奋进的表率。团结就是力量。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全面加强校党委自身建设,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的坚强领导集体。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班子成员间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配合,遇事多沟通、多商量、多提醒、多补台,推动形成民主共事、精诚团结、同心奋进的良好局面。

五是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坚决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理性对待权力、正确行使权力,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牢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管好分管领域,带出清廉队伍,引领带动全校上下共同守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黎素梅号召大家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全面完成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谱写云南农业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