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聚焦党代会:党代表谈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云南农业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了我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大会审议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是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必将对云南农业大学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连日来,党代表们认真审议党代会报告,学习党代会精神,共话学校发展蓝图,畅谈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他们既是云南农业大学快速发展的亲历者也是见证者,他们肩负全校师生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满怀憧憬参加盛会。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结合本单位实际和个人切身体会,谈变化、说发展、话期盼。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来自学校各学院、各部门的党代表谈怎样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一)学院、部门党代表

1.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峻伟:作为一名党代表,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大会报告提出的“1233”战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三种精神”培铸“三农工匠”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抓住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机遇期,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学分制改革,深度融合学院新农科、新工科专业群,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推进“院办校”本科教育教学突出贡献指标任务,努力在B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云南省教学成果奖实现新突破。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黄峻伟

2.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韩光煜: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党代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党代表,我将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围绕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以“1233”战略为指引,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努力构建创新发展平台和人才聚集新高地,围绕植保学科冲A、专业冲A的目标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  韩光煜

3.离退休处退休教师卢贵忠:作为一名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能参加会议倍感荣幸,特别是聆听了黎素梅书记的党委报告更受鼓舞和振奋。报告客观的、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六年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不足,在此基础上,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规划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报告求真务实,有较强的现实性和长远思维,我们坚信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会议确定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代表,我将及时把会议精神宣传贯彻好,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党,心系农大,情系农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应尽的努力和贡献。

4.教务处处长鲁绍雄:黎素梅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办学治校的新理念、新目标、新思路、新战略,为学校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振了士气。作为本科教学管理部门,教务处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一轮审核评估和深化学分制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三全育人”,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持续发力专业内涵建设,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  鲁绍雄

5.热带作物学院团委书记闫刚:黎素梅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客观准确详实的总结了六年来我校取得的成绩令人备受鼓舞。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思路和目标,提出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1233”战略。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将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将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青年学生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做“顶天立地”的云农学子。新征程、新愿景、新发展,希望在未来的五年中,学校全体师生能够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团结奋斗,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

热带作物学院团委书记  闫刚

6.外语学院教师马娜听完黎素梅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云南农业大学作为培养农业人才的摇篮,在过去六年里,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科建设实现了新跨越,人才培养开创了新局面,师资队伍结构得到了新优化,社会服务实现了新发展,把“云农精神”践行在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党员一定会尽职尽责,根据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基层党支部书记

1.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仙:黎素梅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六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报告还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1233”战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为基层支部书记、一线教师明确了工作方向。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努力落实报告中的内容,通过立德树人具体化、支部建设规范化、特色活动品牌化,形成学生党员培养机制,打造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服务乡村振兴为特色的经管类研究生党支部,努力培养“一懂两爱”新型人才。

2.植物保护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敏:作为一名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将带领支部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构筑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奋进,在学校全面实施“1233”战略、奋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农业大学的新篇章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植物保护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杨敏

(三)学生党员代表

1.食品学院学生党代表李泠:能够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云南农业大学第八次党代会,我倍感荣幸与兴奋。在听完黎素梅书记作的报告之后,我更是深受鼓舞。今年是我进入农大的第五年,入学至今,见证了学校在各方面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在不断增强的。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以更好的状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云农学子新贡献。

2.人文学院学生党代表金叶琳:大会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学校过去6年以来取得的成果,客观分析了学校目前的形势状况,科学合理地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既有宏观的顶层设计,又有微观的行动计划,提振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党代表参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我深感荣幸、倍加珍惜,同时也深切地体会到了责任重大。大会结束后,我将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并将相关的会议内容和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学生党员和同学,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