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聚焦党代会: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云南农业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了我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大会审议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是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必将对云南农业大学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连日来,党代表们认真审议党代会报告,学习党代会精神,共话学校发展蓝图,畅谈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他们既是云南农业大学快速发展的亲历者也是见证者,他们肩负全校师生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满怀憧憬参加盛会。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结合本单位实际和个人切身体会,谈变化、说发展、话期盼。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听听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谈怎样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1.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亮宇:在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有着顶层设计、总结经验、凝心聚力和谋篇布局的重要作用。作为党代表参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我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六年来,校党委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实施一系列重大工程,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要事实事。我将严格履行党代表职责,认真学习、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我将带领学院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围绕院办校的重点任务,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推动学院党建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深度融合,构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  杨亮宇

2.园林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赵磊峰:黎素梅书记代表第七届党委做的报告内容精准、质量高、接地气,是一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的报告,是一个顺应新时代、定标导向、催人奋进的战略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工作报告。报告始终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作为云农人的立身之本,特别是学校未来五年要实施的“1233”战略,谋划未来方向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决心去迎接挑战、坚定前行。

园林园艺学院党委将迅速把全院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一是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动力;二是根据大会决定的发展战略及时优化调整学院改革发展规划指标和举措;三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工作,把第八次党代会重大决策战略举措在学院落地见效,把蓝图变成现实。

园林园艺学院党委书记 赵磊峰

3.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官怀:黎书记代表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回顾总结过去六年的工作客观实际,成绩喜人,催人奋进;报告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存在的困难短板;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思路,提出“1233”战略目标。整篇报告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目标明确,是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二级学院的党委书记、党代表,将把这次党代会的精神认真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在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员工中,结合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认真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和制定的发展目标,群策群力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 官怀

4.烟草学院党委书记李作森:我们烟草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不断丰富和拓展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一流党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围绕“1233”战略,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区域经济、烟草产业与香料香精产业现代化发展战略需求,秉持“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方向、产业需求引领校企合作,高质量就业引领教学改革”三维统领育人理念,以烟草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及专业综合评价“去C升B”的为契机,做强做精优势专业;以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内涵建设为抓手,做特做优新兴专业;以“粮经协同”项目为载体,全面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水平。

烟草学院党委书记 李作森

5.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段青松: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提出了“深化改革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而团结奋斗”的目标,提出了“1233”的发展战略。我们水利学院将在会议结束后,组织全院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实现党代会目标的方案、任务、路线图,狠抓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水利学院党委书记 段青松

6.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曹渝晖:机电工程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用好“院办校”关键一招,把好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关、学科专业建设关、学院高质量发展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建设党课、专业课、课程思政、耕读课和美育课,坚持以“三种精神”培铸“三农工匠”,打牢人才培养的“中国底色”;坚持新农科新工科双融合,打造“实干本色”学院;坚持“五育并举”,打建“人才培养成色”效能,为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谱写机电工程学院新篇章!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曹渝晖

7.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王灿宇: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办学质量、综合实力、社会声誉稳步提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明显加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党委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历史使命和发展目标,提出了改革发展的战略主线和工作安排,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点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必须登高望远、勇于探索。我们大数据学院党委将坚决落实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项综合改革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现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更加用心地凝聚师生、依靠师生、培养师生、成就师生,为师生提供优良的成长发展环境,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践行担当。

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  王灿宇

8.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贤:聆听了党委工作报告,我内心非常激动,由衷地感到这是一份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六年来的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高瞻远瞩,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就、一个个目标、一条条举措,描绘了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新蓝图。令人耳目一新、备受鼓舞,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会后,我们班子将结合学院实际,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及落实工作,把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重大工作举措落实下去,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强化党建引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谋发展促改革,破难题开新局,奋力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持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建院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王国贤

9.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彭德远:今后五年,是事关学校生存发展的关键五年。我们每一位云农人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秉承“开学养正、耕读至诚”农大精神,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争创一流,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农业大学而不懈奋斗!今后五年,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对标对表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的方方面面,体现到做好云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和各项指标的精准落地之中,在新一届校党委的带领下,守正创新,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

10.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华松:黎素梅书记在党代会上做的工作报告,对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作出的科学谋划,对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建设高水平农业大学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我将以此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着力加强学院党的政治、组织、思想、文化、制度建设,凝心聚力,促进发展;增强党建引领,促进学科专业发展,整合学院资源,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优化专业结构,积极申报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强化电子商务专业的特色优势,提高办学质量;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整个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过程中,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努力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杨华松

11.热带作物学院党委书记杜华波:作为普洱校区代表参与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我感到非常荣幸。通过对党委工作报告的深入学习,我感触很深,这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详实总结了过去六年的工作,直面当前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出了未来五年“1233”发展战略,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任务具体、措施有力。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普洱校区每一位师生,并认真贯彻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围绕学校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普洱校区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树立信心、团结干事,围绕热区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需求和热带作物特色优势发展需要,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彰显热带农业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优势,把普洱校区建设成为热带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的至高地。

热带作物学院党委书记  杜华波